当前位置:中共焦作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 > 巡察整改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集中晾晒整改成绩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7-5 8:27:30 点击量:1217

核心提示

经市委批准,2018年9月3日至11月初,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对市移民局、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市农林科学院、市金融办、博农集团、市园林局、市事管局、市公积金中心、市爱卫办、市司法局、市监狱、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巡察。12月7日至10日,各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意见反馈后,12个单位迅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积极落实整改,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了整改情况。2019年5月14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此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近日,12家单位相继通过党内刊物和单位网站公开巡察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市移民局

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共梳理出整改任务26项,截至目前25项已整改到位,一项正在推进中。建立修订完善制度25项。制定印发了《焦作市移民局党支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修订完善了《市移民局“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制度》,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决策程序和要求。修订完善了《市移民局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清单》,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支部组织生活18条规范》要求,保质保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2019年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了廉政谈话,科以上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坚持从考勤制度抓起,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四城联创”工作部署,全面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围绕美好移民村建设、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内容多次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干部对工作的建议意见。向温县、孟州移民局下发了《关于鼓励移民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加大了资金向产业发展落后的移民村倾斜力度。制定了焦作市移民局《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办法》的意见,明确市、县两级移民部门的管理职责。修订完善了《移民局财务监督管理制度》,对违规领取的补助和补贴已全部清退。进一步规范了财务支出审批、报销票据管理等制度。修订了《市移民局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依据反馈意见,共分解出3个方面35个整改事项,已全部整改到位。修订制定各项规章制度30项,组织、个人写检查91份,廉政谈话3个部门5人,约谈了3个部门4位负责人,通报批评28人,共向581廉政专户退款19200元。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南水北调办党组民主生活会议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及时增补党支部委员,完善组织构架,将聘用人员党员临时组织关系全部转入党支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力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制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制度》《2019年廉政谈话计划》,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加强以案促改工作,建立以案促改案例库,凸显警示教育效果。加强执纪监督,及时调整领导班子分工。严格依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执纪问责工作,做到有责必究。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市委重大决策。按照我市“四水同治”整体部署,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设计单位,创新思路提出未来8个实施项目,并分期分批实施。顺利实现了群英河生态补水常态化。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制定焦作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对口帮扶贫困户工作台账,武陟县小董乡新李庄村“两委”顺利完成换届,并投资5万余元对村委会进行了修缮,对村容村貌进行了美化。印发了《关于在南水北调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人员招聘中优先录用贫困户家庭成员的通知》,助力脱贫攻坚。严格南水北调专项资金监管,确保征迁群众利益。加强考勤管理,杜绝懒散现象。加强财务管理,进一步明确财务制度、财务联签会审制度、公务车辆燃修费和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严禁违规使用资金。注重财务内控管理,严禁工作中铺张浪费,严格各类津贴补助管理,严禁其他不合规、不合理支出。

市农林科学院

共梳理出整改任务41项,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40项。召开院党委会等整改工作会议16次,开展巡察整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3次,研究制定和修订完善各类制度47项,制定整改措施123条。对2人进行通报批评;9人在院党委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支部党小组会上作出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13人写出书面检查。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支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完善《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规范党委会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切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编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意见》,扎实落实市委中心工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站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研究制订有关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出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意见,强化阵地意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完善党组织关系接转管理办法和党费收缴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制定完善车辆管理、差旅管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学习考察等制度,狠抓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制定完善业绩考核、岗位晋升、工作督查、院企合作、项目管理、基地建设等制度,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进一步突出科研主业,规范项目实施、基地建设和院企合作行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推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制订《关于落实焦作市代表团访问以色列荷兰日本成果与指示实施方案》《2019年及今后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开展中医农业集成技术研究,破解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办

共分解出整改事项26条,目前已整改到位21条,正在整改5条;巡察组移交信访事项1件,已办结。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10个。制定《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制定并严格落实《党组会议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党建制度,强化党建工作。加强“两类机构”信用管理及信息共享,及时通过部门间信息平台披露“两类机构”信息。召开市、县两级监管部门业务培训会,提升监管人员监管能力。约谈存在问题的“两类机构”,提示风险并要求公司合规经营,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将“两类机构”的监管重要事项纳入“三重一大”事项内容,按照流程报局班子集中研究决定。业务科室负责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及档案整理工作。筹备成立焦作市上市挂牌企业促进会。召开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举办多种培训活动和银企对接会,提高企业融资能力。联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推荐工作,为企业科创板上市提供政策支持。对后备上市企业进行动态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博农集团

共分解整改任务62条,已整改到位54条,正在整改8条。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63人次,收缴违纪款17.83万元,修订完善制度16项。围绕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基层组织功能弱化问题,切实加强组织和阵地建设,强化党员学习培训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纪律规矩意识淡薄问题,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处理和遏制违规违纪现象;针对党管企业责任缺失问题,加大企业改革创新力度,完善企业管理,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多次召开党委会对巡察整改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及时解决整改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对巡察反馈的个性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对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了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收取礼金自查、党费收缴补缴排查、财务大检查等活动24项,推进了共性问题的解决。

市园林局

依据巡察反馈问题,经过梳理分类后形成29个具体问题,共制定了105条具体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到位。撤销未经审批设立的绿化办、信息中心、法制科,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共废止4个、修订3个、新增19个。强化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深刻检讨,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园林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会议工作制度,合理界定党组会、班子例会研究讨论事项范围,避免职责不明,防止党政会议不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作用。持续开展园林系统“送党章、戴党徽、提党性”主题活动,提升党组织建设强化对各党支部工作的督导指导,提高党员思想觉悟。进一步抓牢“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重点排查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管理、工程竣工验收、绿地养护监管、项目资金拨付、绿地开口审批、绿地苗木移植管理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存在的岗位权力风险点和监督空白区,制定了相关配套制度,强化监督防范。对2015年至2018年合同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园林局合同签订管理办法》,在合同签订环节做好审核工作,规范合同管理。严格执行招标采购流程,在招标过程中增加纪检人员介入监督,规范招标投标活动。深入开展财务核算专项检查,在报销环节中增加稽核岗位,对财务行为进行实时监督和监控。制定《关于加强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强化导向、完善机制,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修订《焦作市城市园林绿地养护管理标准》《焦作市城市园林绿地养护管理考核办法》,对绿地养护实行严格的管理及监管制度。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

市事管局

针对反馈问题,共分解出45项整改任务,已全部整改到位。制定工作职责11条,完善制度规定70余项。依规依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9人。在巡察整改过程中,理清“党建统领、全面服务、重塑形象、促进发展”工作思路,建立“分权、明责、问效”工作机制。制定完善《局党组会议制度》《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和《局规范办事程序 加强“三重一大”监督实施意见》。加强党务公开等学习教育,保证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整改工作纳入机关事务整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强化“以案促改”效果最大化。持续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所属党支部2018年“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在组织整改中注重突出举一反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努力推进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锤炼党员个人综合素质。在系统内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印发了《市事管局开展“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焦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强化职责和纪律意识,重点对干部职工办事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来信、来电、来访、网络等群众监督举报渠道,提高监督实效,促进作风改进,提升服务质量。修订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对近年财务账目分类清理整治,堵塞财务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等问题漏洞。完善《电梯维护保养制度》《机关办公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制度》,对电梯、消防、安保、监控维护人员定期开展专项教育培训,对办公设施设备强化检查维护,进一步规范外包绿化、保洁、安保的管理,全面提高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注重巡察整改成效拓展,以书面形式征求机关办公区各入驻单位意见建议,集中组织整改并公开结果,主动接受监督,推进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共分解出整改任务28项,目前已整改到位26项,正在整改2项;建立或修订相关制度39个,作出深刻检查4人次,批评教育4人。建立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工作机制,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落实到位;利用党员活动日将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其他学习同安排、同落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了解上级部门安排的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活动,积极投身其中;建立党员学习检查制度,对照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理论学习。重新深入学习《党章》和相关规章制度,从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具体规定;制定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组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等制度并认真组织落实。上报市编办成立党务科,配备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务干部,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工作,确保熟悉掌握相关知识及流程;成立了沁阳管理部党支部,对党支部人员进行重新划分,合理设置党小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开展党组织活动。制定《重点科室廉政监督员制度》,开展晾晒风险点活动;组织开展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同其他党组成员谈话,机关党委书记同党支部书记谈话,其他党组成员同分管科室负责人谈话;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撰写心得体会;制定出台了《项目建设管理实施办法》《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重大项目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并上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对项目实施、资金支付进行监督。

市爱卫办

巡察共反馈4个方面13项问题。确定21项整改任务,目前已整改21个。其中,完善工作制度59个,制订整改措施(计划)20项,对相关责任科长谈话2人次,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1人。制订扶贫帮扶计划,坚持脱贫攻坚动态管理;建立意识形态责任工作制度,完善党组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学习贯彻;开展“学先进、促发展”主题活动;制订《焦作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把先进经验和做法应用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建立《党组工作规则》《办公会议制度》,修订完善《党组织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提出议题、拟定方案、会前酝酿、会议讨论、组织实施等议事程序,提高决策的效率和水平;建立学习考评机制;修订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制订《市爱卫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进一步完善“主题党日”活动措施,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义务劳动、结对帮扶、警示教育、新闻阅评等活动;建立《市爱卫办干部人事工作议事规则》《市爱卫办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制度》,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有序。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编制印发《岗位职权风险防范流程图》,列出防控措施清单,对照岗位风险点,抓好卫生创建、干部管理、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建设,确保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焦作市卫生创建工作奖惩制度》及科学合理的评分细则、考核方案,并邀请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对考核评分、效果评价等环节进行监督。收缴有关违纪违规资金,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制定《市爱卫办差旅费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市爱卫办办公用品使用管理制度》《市爱卫办公务车辆管理制度》《市爱卫办厉行节约制度》;坚持内部审计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市司法局

共分解出整改任务49项,目前已整改到位44项,正在整改5项。建立修订相关制度10项,依规依纪问责13人次,其中诫勉谈话3人,通报批评1人,作出深刻检查11人次。及时召开了党组中心组“主体责任”专题学习会议,制定了《中共焦作市司法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组成员责任,细化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在年度司法行政会议上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责任,动态考核,逐项兑现。建立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党组成员各司其职、机关党委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和支部联动推进。制定了《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中轮流式驻点监督制度》,进一步加强“驻”的职能,补齐“驻”的短板。制订了《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谈心谈话工作方案》,主动深入监区大队与干警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制订《综合监督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工作计划》,查找廉政风险点,明确防控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局机关、市监狱、市太行强戒所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民主生活会重要内容,制定了《中共焦作市司法局党组及其成员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清单》等六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保障。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坚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首要任务,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制订了《焦作市司法局“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市监狱、强戒所和律师协会党委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明确分管律师党组成员为抓律师行业党建第一责任人。制定了《焦作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三年目标任务实施意见》,为律师行业党建制定了远景规划,对《焦作市律师协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加强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市监狱

共梳理出47项具体问题,整改落实到位43项,正在整改4项。共召开25次整改专题会、推进会,制定121项整改措施,制定和修订30项管理制度。1人受到政务撤职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人正在接受初核审理调查,1人受到诫勉谈话,1人受到通报批评,7人向党委作出检查。市监狱党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制定《焦作市监狱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干警积极参加森林城市建设、“四城联创“志愿者服务和老旧城院创建等活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政务、党务、财务公开制度。完善监狱纪委监督责任,制定《焦作市监狱廉政风险防控办法》,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风险防控;坚持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建立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制度,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剖析反思,修订完善《焦作市监狱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对党内政治生活进行规范。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用现场观摩的形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培训和规范。开展问题支部专项治理,组织其他支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制定《焦作市监狱党建工作意见》,加强监督和考核,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制定《焦作市监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建立责任制,全体党员签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加强干警队伍的政治引领,建立党员谈心谈话制度,完善奖罚激励机制,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促进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制定了焦作市监狱财务管理等4项制度,规范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认真执行会计工作制度,严格审核把关,规范报销行为;认真核查往来账目,及时清理核销挂账。开展罪犯生活卫生物资招标采购工作专项整顿,健全完善罪犯生活卫生物资招标采购等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修订了《焦作市监狱罪犯日用品供应站管理办法》,规范罪犯日用品供应站管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办公用房进行专项清理整顿;加强公车管理,规范公务车辆的使用和维修保养;严格实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杜绝超标准公务接待现象。

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

共分解出整改任务35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出台7项工作意见,签订3项承诺书,建立3个责任清单,制定完善26项工作制度,11人次被责令做出深刻检查。市太行强戒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建立市太行强戒所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所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研究制定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出台《所党委议事规则》《所务会议事规则》《廉政谈话制度》,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分析研判、报告、考核督察、联席会议、责任追究等制度。深刻认识领会执行中央精准扶贫政策。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交、揭、查”专项活动,组织干警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严格执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先后召开巡视整改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安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违反政治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出台《2019年度党建工作意见》《市太行强戒所支部定期汇报党建工作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等有关制度。坚决执行党费核算和缴纳规定,做到足额应缴尽缴。严格执行《预算法》,合理编制戒毒人员年度经费预算。实行干警食堂与戒毒人员食堂费用管理完全分开,做到戒毒人员伙食经费专款专用。修订《干警餐厅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干警就餐补助标准。制定《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严格执行“福利费用从工会经费中支付”的规定。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财经政策和经费支出规定。出台完善小型基建维修、日常办公用品采购、通用物品采购管理办法、差旅费报销、公务用车使用、公务卡使用等管理制度,修订戒毒人员超市管理制度和现金使用管理办法,坚决制止违规列支项目,杜绝虚开发票情况。

Copyright 2014-2017 www.jzj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焦作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40660号-1

焦作市初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